Home 例年舊新聞 2013 年舊新聞 你不能錯過的加州新樂團“Deap Vally”

你不能錯過的加州新樂團“Deap Vally”

1118
7

Deap Vally是2011年由主唱兼吉他手Lindsey Troy和鼓手Julie Edwards組成的加州女子雙人組。他們最早是在2010年底的針織課上認識,日漸熟識後發現兩人都喜愛藍調和搖滾樂。

2012年7月由Ark唱片發行首支單曲 ‘Gonna Make My Own Money’,並在8月被Island唱片簽下。2012年底時Deap Vally與The Vaccines一起在英國巡迴,並擔任Muse在芬蘭德國等地的開場團,2013年也在Yeah Yeah Yeahs的演唱會上以開場團身份演出。


Deap Vally因為曲風類似時常被與Black Keys和White Stripes相比,關於這點她們在接受diffuser.fm專訪時表示:「我們都愛這兩個樂團,而我們也知道人們只是需要一個對照組,所以我們認為這是一個合乎常理的比較。我認為與Black Keys相比是更符合邏輯的,差別在於他們有完整的樂團,而我們是雙人組。我覺得我們與早期的Black Keys很相似,而我們也對他們的音樂有很多的尊敬。樂風上我也認為我們比這兩團的樂風稍微更重些,但無庸置疑的是他們非常棒。」

當被問及關於她們是否覺得自己象徵女性搖滾時Deap Vally回答:「這件事我們想了很多。我們是女性主義者,對我們來說這件事用來表現女性搖滾是重要,這是我們的音樂和天性中的一部分。男人和女人是不同的,而我們的音樂全是從女性的角度來創作、安排和表演。我不認為在主流搖滾樂中有很多是真正發自女性的聲音,而這是我們要改變的東西。我們希望能成為原始和純粹的,並希望透過我們的經驗和音樂來傳達給女性歌迷。」

Deap Vally的首張EP‘Get Deap!’於4月9號在美國發行,而還未發表過的首張專輯也正在著手錄製中,預計今年由Island唱片發行。

Deap Vally – “Gonna Make My Own Money”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WXsTaBoD7A]

Deap Vally – “End of the World”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dsEE5e0PKg]

‘Get Deap!’曲目:
1. Lies
2. Gonna Make My Own Money
3. End Of The World
4. Ain’t Fair

 

延伸閱讀:

「車庫搖滾時代的女性樂手們藉音樂劇”These Streets”改寫搖滾歷史」

 

–mumu tseng
資料來源:diffuser.fm, Wikipedi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