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3 年舊新聞 紅心合唱團解釋翻唱Stairway to Heaven的編制是如何讓Robert Plant熱淚迎眶

紅心合唱團解釋翻唱Stairway to Heaven的編制是如何讓Robert Plant熱淚迎眶

3972
3

老牌搖滾樂團「紅心合唱團」在過去的三十年當中有非常多的成就,包括:在搖滾界中的名氣、女性在搖滾世界裡的一席之地、三首歷久彌新的經典歌曲(分別是”Crazy on You”、”Magic Man”、”Barracuda”),但是這個樂團最棒的時刻除了這對姐妹花Ann Wilson和Nancy Wilson為自己所做出的種種努力之外,更包含了他們為其他人所做的−他們讓搖滾史上的經典傳奇樂團Led Zeppelin主唱Robert Plant哭了。

紅心合唱團在去年十二月時在華盛頓的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被安排演唱Led Zeppelin最著名的、同樣也是搖滾史上最重要的經典歌曲之一的Stairway to Heaven。紅心所演繹的版本是以管弦樂隊為基底,以及有如唱詩班讚美的磅礡氣勢感動了Robert Plant、Jimmy Page和John Paul Jones,這三位依然健在的團員。

Nancy Wilson表示:這對我們來說是人生中的大事,我們非常榮幸的可以為他們表演一首如此重要的歌曲!」而Led Zeppelin也祝賀了紅心合唱團的表演,Robert Plant對紅心說到:「我其實曾經非常討厭這首歌!非常、非常、非常討厭!因為人們把這首歌抹煞掉了,但是妳們真的把這首歌找了回來,真的是非常的棒!」

「這樣類似唱詩的總體安排其實是很好的,到最後全部都合在一起,真的很棒!」Nancy Wilson向記者解釋了他們對這首歌的安排。在廣大的樂評及音樂媒體中,大多數對紅心合唱團的演唱也是讚譽有加,在表演當中,不止有舞台上的紅心合唱團、看台上的齊柏林飛船,而是全場三千名聽眾全部都在舞台上合而為一了,仿佛所有人都回到了過去那段經典的時光,參與了所有令人懷念的回憶與感動。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吉他手solo的那段不比Jimmy Page的solo,不過這個小小的缺陷也沒有人真的很在意,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是Jimmy Page。

紅心合唱團早已不是第一次翻唱Led Zeppelin的歌,她們早在以前的歌唱生涯中就唱過非常多次了。「我們做過非常多他們的歌,」Wilson說到,「在酒吧裡我們會唱Black Dog、The Crunge,我們也唱過Going to California、The Battle of Evermore、Misty Mountain Hop等等,噢天啊,我們真的翻唱過他們很多歌,但是如果可以翻唱更多其實更好,因為這些歌曲都是非常美妙、非常經典而且很酷的歌。」「不管Led Zepplin有沒有要再一起表演,事實上他們都曾經寫出了這些近乎天才的鬼東西,而你永遠都會一直去想它。」

紅心合唱團最近在加拿大做巡迴演出。Wilson姐妹則會在3月22號在加拿大多倫多的Canadian Music Week上露臉參與一個搖滾名人的採訪。

欣賞Heart的演唱這首經典名曲的現場。
[youtube http://youtu.be/JK_DOJa99oo]

 

–Jying Chang

(資料來源:Spinner)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