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各類排行 20個你所不知道關於Kurt Cobain的祕密

20個你所不知道關於Kurt Cobain的祕密

23573
12

就在這個月,二月二十,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是Kurt Cobain的45歲生日。像他這樣的一個公眾人物,以及身為有史以來最有名的搖滾巨星之一,我們都知道他以及Nirvana的故事。但是跟大部分的名人不一樣的是,Kurt Cobain相當低調的在過他的私人生活。他不熱衷於採訪或是媒體,也不讓自己過度曝光,因為他從來不覺得有需要去解釋自己。因此,Kurt Cobain有很多事情是我們所不了解的。這裡公布他20件你所不知道的事。

20. 他在遺書裡提到了Neil Young

在他的遺書中提到了一句:「it’s better to burn out than to fade away,」這句話是Neil Young “Hey Hey My My”的歌詞。而此舉深深影響了Neil Young,讓他將他94年的專輯”Sleeps With Angels”獻給了Kurt。

19. 他討厭表演 “Smells Like Teen Spirit”

是的,那首歌可以說是Nirvana最廣為人知的一首,並且幾乎可以和90年代搖滾畫上等號,但當這首歌爆紅的時候,Kurt便對它感到厭煩。他拒絕在許多Nirvana的演出演唱該歌,如果他真的演出,他就會故意搞砸它。

18. 他討厭the Grateful Dead

Kurt 是聽龐克搖滾長大的。而龐克搖滾的相反是什麼?對他來說答案是迷幻搖滾的代表-The Grateful Dead。在這張照片中,Kurt穿了一件鴨子的T-shirt,寫著Punk’s not dead,而在衣服的上方則寫了”Kill The Grateful Dead”。他也講過,「我絕對不會穿著一件染紮的緊T,除非上面有Phil Lesh的尿和Jerry Garcia的血。」

17. 他的兩個叔叔自殺

Kurt的親戚Beverly證實了在他們的家族當中的確有精神病的病史,而其中Kurt有兩個叔叔都是用槍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她同時也懷疑這基因當中的相似性與遺傳性同時也影響了Kurt最後對生命的決定。Kurt對於他自己情緒變化的一面顯得非常的開放,而當高峰與低潮出現擺盪時,他對低迷情緒的傾向同時也指向他最後做出的決定。

16. 他有一個小小的刺青

你或許從來沒有注意到過,因為Kurt最常穿的是牛仔褲、格子杉及毛衣,但是在他前手臂上的確有一個小小的刺青,是一個小小K在一個三角形裡面。那是K Records(一個在華盛頓的獨立音樂廠牌)的標誌,而這家獨立音樂公司廠牌的座右銘是「從1982年開始,讓年輕人的聲音爆發為熱血的反抗示威,以對抗這些財團怪獸。」而這個廠牌有著一個非常反主流的態度,「自己做」。因為與自己的理念非常合,Kurt在1991年時,便在自己手上刺了這樣的一個刺青。

 15. 他最喜歡的煙的牌子是Winston Light 100

即便他抽非常多牌子的煙,但是一個90年代的電台卻說過他最喜歡的煙的牌子是Winston Light 100。(Winston台灣也有賣呢。)

14. 他有許多醫學胚胎

Kurt一直都對解剖學很著迷。醫學根據,特別是關於胚胎及女性生殖器,這些都可以常在他的歌詞及創作中看到。他同時也有在一次的訪談中談到,他發現了一個醫療器材行找到了一些相關的書籍。但Kurt對解剖學的熱衷不只有這樣,他對於那間醫療器材行的描述:「那裡真的很棒,我在那裡買到了這些胚胎。」他或許指的是那些胚胎模型,就像那些他以前在專輯In Utero背後圖所使用的模型。嗯,希望如此。

上圖顯示出Courtney和Frances在1993年所拍的照片,Kurt將花與這些胚胎模型放在客廳的地板上。

13. 他不介意被貼上「油漬搖滾」的標籤

Kurt和媒體的關係從來就不是很好,並且常常讓自己和媒體保持距離。在1992年,有媒體用Courtney Love發言刊登她自己坦承她在懷孕時嗑海洛英的事情。Kurt和Courtney在這篇文章刊登出來之後都被撻伐,而這件事讓Kurt更加了拉遠自己與媒體的距離。當在1994被問到油漬搖滾時,Kurt看起來似乎不是很在意。他說,「If someone wouldn’t have come up with grunge, it would have been called something else. I think it described what kind of guitar rock we were playing at the time pretty well, and it was an okay word.」

12. 他曾經待過一個cover Creedence Clearwater Revival歌的團

80年代時,在他的家鄉Aberdeen,華盛頓,Kurt和Nirvana的貝斯手Krist Noveselic都在一個cover CCR的樂團,叫做Sellout。他們會在一些酒吧表演。

11. 在Nirvana之前,他有一個樂團叫做Fecal Matter

Nirvana被分類在另類搖滾、車庫搖滾的類別,但是Kurt本身卻有一個非常龐克的背景。他的青少年時期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非常沉迷在龐克文化,以及非常傾向反主流的音樂風格。這個他早期的樂團Fecal Matter並沒有任何一張專輯,但是他們有一些和朋友分享的demo。唯一一首Fecal Matters有正式釋出的歌叫做”Spank Thru.”

10. 他討厭Ael Rose

 1992年MTV大獎上,Kurt和Axl起了一點小狀況,是因為Axl誤會了Kurt開的一個小玩笑。從那時候開始,Kurt就從來都不避諱他對這位Guns N’ Roses主唱的想法。

< p style=”text-align: center;”>9. 他非常在意自己的身材

根據他前女友表示(就是他的歌About A Girl所指的那位),Kurt大概有54公斤而吃不胖。他在高中的時候被嘲笑過身材,所以開始穿上一層一層的衣服來遮住自己的身形。即便天氣變熱,他還是穿著層層厚重的衣服。

8. 他曾在1993年因為對Courtney Love施暴而被捕

至今這件事情的細節依然不清楚,但是有猜測應該是從一個關於家中有槍械的爭吵開始。當Courtney被問到這件事時,她回答:「Kurt並不暴力,他也不是一個會打老婆的人,我們是最能夠融洽相處的。」她隨後解釋,「事情的開始是因為我們在車庫裡放很大聲的音樂,但我們住在一個安靜的社區。然後突然警笛聲就出現了,有三個警車,六位警察出現在我們家。」根據警方的記錄則是Kurt和Courtney互相推對方,而Kurt掐著Courtney的脖子。Kurt後來以950交保出獄。

7. 他在真正自殺前就曾嘗試好幾次自殺

Courtney透露說,Kurt之前就曾經試圖自殺很多次。根據Courtney的回憶,「他試圖自殺三次!用藥過度就至少五次了。」1994年的三月,Kurt把自己鎖在衣櫃裡,並且持有槍和一些藥物。Courtnry報警,警察來了之後把槍和藥都拿走。但是Kurt最後還是在四月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6. 他一直以來最喜歡的專輯是Stooges的Raw Power

Public Enemy, R.E.M., the Pixies, Bad Brains, Sonic Youth, Daniel Johnston, 以及 The Beatles 也都在他的最愛清單中。

5. 他表示曾經有一陣子他流浪住在橋下

當他高中還跟他的母親住在一起的時候,她對他下了最後通牒要他搬出去自己找工作。一週之後,她自己把Kurt的東西打包在箱子裡面。而Kurt把這件事當做了他母親的明確表示,他就搬出去了。有一段時間他借住在他朋友家中沙發上,但是如果他沒有選擇的話,他就睡在家鄉Aberdeen的Wishkah河的橋下。這同時也是Nirvana現場演唱專輯的標題「From The Muddy Banks Of the Wishkah」的來源,同時這個經歷也成了日後歌曲”Something In The Way”的靈感。Nirvana的貝斯手Krist Novoselic曾經說道,「他常在那邊鬼混,但是你不太可能可以住在那個泥濘的河床上,因為潮水會一直上上下下的拍打。」

4. 他有時候會將自己的姓名拼成Kurdt Kobain

在Nirvana首張專輯Bleach出來前,有一篇寫關於樂團的文章將他的名字拼錯成為Kurdt Kobain。從那時候開始,Kurt有時候就會將自己的名字故意拼成Kurdt。有個說法是說當他覺得自己不是自己時,Kurt會用這個名字來代表內心的第二個自我。

3. 一個Kurt第一場演場會的宣傳最後變成了他的醫療官

Nirvana在80年代西雅圖的第一場演唱會是一位叫做Nikolas Hartshorne的人排定的。六年之後,Hartshorne醫生成了負責調查Kurt Cobain之死的醫療檢查官。

2. Kurt討厭Pearl Jam

另外一個也是90年代最紅的樂團,Pearl Jam,當Kurt和Eddie Vedder有著友好關係的時候,他卻一直都討厭著Pearl Jam的音樂。

1. 他想要將他最後一張專輯命名為”I Hate Myself And Want To Die”

當被問到了最近過的如何,Kurt總是開玩笑的回答,「我討厭我自己而且好想去死。」這是他幽默諷刺的一面,但是在他精神狀況出問題的時候,他也是用這樣的方式來回答,讓他的狀況不被嚴肅的看待。他曾經想要將1993年的專輯以這樣的標題命名,但貝斯手Krist Novoselic說服他這是一個不好的點子。最後專輯命名為我們現在所知道的In Utero。

–Jying Chang

 

12 COMMEN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