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各類排行 Billboard讀者票選90年代最棒的10支MV

Billboard讀者票選90年代最棒的10支MV

1933
1

上週五黃金年代症候群在 Rocker帶來了相當精彩的演出,團員介紹自己時說他們罹患黃金年代症候群,發現自己總是活在過去,喜歡古早味的藍調跟老搖滾。或許現在還有很多人得了這種相思病,為了緩解這群人的症狀,為大家介紹Billboard讀者票選的十大90年代最佳MV,或許沒能對症下藥但大部份應該是安全無害…

10. “Virtual Insanity”

Jamiroquai (1997)

英國流行放克樂團 Jamiroquai 在1997年的暢銷金曲,影片中看到Jay Kay在ㄧ間地板和傢俱都在四處移動的房間中跳著舞,然而這對Jay來說只是小事一樁跳起來輕鬆寫意又帥氣 ; 導演Jonathan Glazer事後解釋其實移動的只有牆壁而已,但是會造成地板及傢俱移動的錯覺,作品最後也獲得VMA 97年的年度最佳MV。

9. “November Rain”

Guns N Roses (1992)

管風琴、婚禮及喪禮或是一場惡夢 !?充滿能量的樂團槍與玫瑰帶來的長達九分鐘的史詩巨作,神祕又有張力的故事主軸搭配搭配Axl Rose 彈琴還有 Slash 的吉它還有交響樂團的磅礡演出,這是槍與玫瑰最在行的本領。

8. “Waterfalls”

TLC (1995)

一群瘋狂性感的女孩TLC浸泡在一個靜如止水的海中,最後向瀑布一樣垂直落入水中,作為現代人的生活寫照,有一點哀傷的結尾。

7. “The Rain (Supa Dupa Fly)”

Missy Elliott (1997)

魚眼鏡頭拍攝黑色嘴唇套在超大黑色垃圾袋裡的Missy,還可以rap? 沒錯。

6. “My Name Is”

Eminem (1999)

不是只有 Eminem 能做技術性很高的饒舌單曲,但是 ‘My Name Is’還有一支充滿模仿笑點的MV。Eminem在片中帶來令人難忘的模仿 ; 模仿柯林頓、瑪麗連曼森還有喜劇 “Brady Bunch”的橋段。

5. “Smells Like Teen Spirit”

Nirvana (1991)

穿著條紋毛衣的Kurt Cobain帶領著Nirvana從地獄來召集學生,還有無政府狀態的拉拉隊助陣,這些已經足以成為一支令人難忘的搖滾MV。MV中摔爛的貝斯琴也成為日前英國倫敦藝術拍賣會上的熱門競標品。

4. “Freak On A Leash”

Korn (1999)

這支有些暴力成份的MV造成了不小爭議,但無不可否任導演 McFarlane 轉換動畫與影片的精采銜接,還有子彈飛行路徑上出現的一切視覺震撼,成功讓影片拿下2000年的葛來美獎 ”年度最佳MV“。

3. “Vogue”

Madonna (1990)

Madonna和 Michael Jackson都曉得,要拍出一支令人難以抗拒的MV就一定要有一支令人印象深刻的舞導動作,黑白風格讓人想起40年代的好萊塢電影,‘Vogue’讓人想起瑪單娜當年多麼擅長搔首弄姿。

2. “Scream”

Michael Jackson and Janet Jackson (1995)

背景選擇在外太空,由 Mark Romanek 執導耗資百萬美金拍攝的 MV。一次擁有兩位天王級巨星Michael 跟 Janet,誰能不愛呢?

1. “Baby One More Time”

Britney Spears (1998)

想不到 Britney 獲得了最多數歌迷的支持,這支經典流行舞曲的MV搭配Britney穿著高校短裙制服的熱舞,拿下了Billboard MV第一名。我不想多說什麼了….


–Janssen Li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