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主題專文 20個你不知道的搖滾天團過去的團名

20個你不知道的搖滾天團過去的團名

6794
3

許多知名的搖滾樂團在過去都曾經有不為人知的團名,有些是因為音樂公司的要求,有些則另有原因,透過NME提供的資料為大家介紹這20個大團不為人知的團名故事。

Radiohead:

Radiohead 由創團元老在Abingdon讀中學時創立,當時他們取名叫On A Friday (因為他們都在週五下課後練團),但在和EMI簽約時被要求更換團名,因此樂團從Talking Head’s的一首歌 ‘Radio Head’發想出現在的團名。

The Beatles:

就跟披頭四一直找不到固定的鼓手一樣,他們當時也一直無法決定樂團的名字,從 The Beetles、 The Beetles、 The Beatals Johnny And The Moondogs、 Long John And The Beetles、 The Quarrymen到 The Silver Beatles,最後終於在1960年 8月正式命名 The Beatles,由此可見成功背後一定付出很大的代價,連取個團名都如此辛苦。

Red Hot Chili Peppers:

你覺得念起來有點饒口嗎?那你知道他們原本的團名叫 Tony Flow And The Miraculously Majestic Masters Of Mayhem  (托尼流和不可思議的大氣磅礴混亂大師,感謝Google翻譯功能)  後應該會覺得好念很多, RHCP看起來還是比 TFATMMMOM好看吧?樂團在1983年正式命名,之後慢慢引起音樂公司注意最終被EMI簽下。

Muse:

Muse當時想團名也很優柔寡斷,從 Gothic Plague(歌德瘟疫)、Fixed Penalty(不變之災)到 Rocket Baby Dolls(火箭洋娃娃,還曾經和一個樂團搶這個名字最後勝利),之後他們更認真看待樂團這件事,將團名更改為Muse (受到主唱 Bellamy的藝術老師啓發),他們也覺得這個團名在海報上會比較好看。

The Who:

The Detour在1964年2月更名為The Who,然而同年夏天他們又將團名改為The High Numbers,當時是由經紀人 Peter Meaden做的決定,而他們推出單曲 ‘Zoot Suit/I’m The Face’時未能擠入排行榜,樂團隨後又將團名改回The Who並且換了企劃團隊後The Who傳奇的故事才正式展開。

Bloc Party:

從Union、Superheroes Of BMX (BMX超級英雄)到 The Angel Range and Diet,最終Bloc Party才在2003年正式定調,靈感來自Block Party(美國常在巷弄邊舉辦的單身派對),並且把”K”拿掉企圖增加一些東歐味,他們覺得這樣感覺比較酷。

Queen:

你可以想像 Freddie Mercury在創團時取名叫Smile?這真的是他們最早的團名,當然Queen還是和樂團耀眼的舞台魅力較匹配,Freddie也結合了4個團員的黃道帶(黃道上的星座)設計了樂團的Logo。

Slipknot:

Slipknot在1995年12月進行了他們首次的表演,當時他們稱作pseudonym Meld (假名Meld),後來有一晚團員去Joey Jordinson的工作室找他,Joey建議把團名改成Slipknot,取名自他們的同名歌曲。

Pink Floyd:

他們本來叫Sigma 6、Meggadeaths、 The Abdabs、 Leonard’s Lodgers、 The Spectrum Five、The Tea Set,然而Syd Barrett有次在表演時遇到另一個叫The Tea Set的樂團,最後他們決定結合他們很喜愛的兩位藍調樂手Pink Anderson及Floyd Council。

Elbow:

現在有 The Flaming Lips、 Beady Eye還有 Finger Eleven,那何不拿身體最重要的關節當作團名?Elbow曾經叫Mr.Soft,後來失去版權改作Soft,有次電視劇The Singing Detective裡的某個角色說:“‘Elbow’是英文中最具美感的一個單字。“,樂團受到啓發而改名。

Oasis:

Liam和Noel兩兄弟本來把樂團取名叫The Rain,來自Beatles的一首歌 ‘Rain’,後來Liam從Inspiral Carpets的巡迴海報得到靈感 (listing Swindon venue Oasis Leisure Centre),他覺得Oasis聽起來非常有意象。

Snow Patrol:

Snow Patrol以團名Shrug(聳肩)出道,並發行EP ‘Yoghurt vs Yoghurt Debate’,後來1995年更名為Polar Bear(北極熊)避免和另一個叫Shrug的樂團混淆,但後來Jane’s Addiction的前任貝斯手又組了一個相同團名的樂團,所幸團員的朋友又想到 Snow Patrol這個團名。

The Goo Goo Dolls:

你心裡一定會想:”Goo Goo Dolls(咕咕娃娃樂團)? 怎麼這麼奇怪的團名。“,但他們創團早期曾叫Sex Maggots(性蛆樂團),你現在是不是覺得 Goo Goo Dolls好多了?

Blur:

本來是Circus樂團的分支,他們早期稱作Seymour,在1989年11月Food Records的Andy Ross發掘了這個樂團,然而他並不喜歡這個團名,於是給了一個list給團員挑選,最後他們選擇了Blur。

Green Day:

當時Billie Joe與Mike在1987年組團時稱作Sweet Children,真的很Sweet他們當時才15歲,到1989年他們放棄這個團名因為發現有另一個樂團叫Sweet Baby,改名Green Day是來自他們對大麻的喜愛。

U2:

當年Larry Mullen第一次宣傳他的樂團時稱作 The Larry Mullen Band,在Bono加入後他們更名為Feedback,1977年在改為The Hype,之後Dik Evans離開樂團,他們又改名為U2,樂團很喜歡這個定義模稜兩可的團名。

Coldplay:

Pectoralz是酷玩樂團的第一個團名,在 Guy Berryman加入後他們更名為Starfish(海星),之後在1988年他們將團名正式改為Coldplay(團名由Martin的同學建議,是那位同學以前玩團用的名字)。

Sonic Youth:

他們也花了一段時間定下團名,從Male Bonding(男性情誼)、Red Milk及 The Arcadians(田園牧歌),在1981年6月正式定名Sonic Youth。

Nirvana:

Skid Row、Pen Cap Chew、Bliss和Ted Ed Fred都是他們曾經的團名,但是Kurt Cobain後來選擇Nirvana,因為他認為團名好聽比它代表什麼意義更重要,而不要向那種很低俗龐克樂團團名像是Angry Samoans(生氣的薩摩牙人)。

The Beach Boys:

早期他們叫做 The Pendletones,取自他們很常在表演時穿的衣服,當樂團推出單曲 ‘Surfin’時,在印製單曲時有人偷偷把他們團名改為The Beach Boys,覺得更符合他們的形象,後來就被樂團繼續沿用。

–Janssen Li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