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2年舊新聞 Radiohead4捲歷史Demo 網拍5萬美金

Radiohead4捲歷史Demo 網拍5萬美金

1050
2

你知道Radiohead在早期還沒成名前叫On A Friday嗎?現在有網友在eBay上以5萬美金拍賣On A Friday的4捲歷史錄音帶,主打歌包含 ‘Climbing Up A Bloody Great Hill’及 ‘Give It Up’,然而目前沒有人能證實這些歷史Demo為真品。似乎許多人想靠Radiohead的高人氣撈一筆鈔票,日前也有網友因女友在他背後偷吃奮而拋售Radiohead兩張演唱會門票,還限辣妹選購。

Radiohead當年以On A Friday開始在英國牛津當地一些小酒館演出,被Slowdive的製作人相中協助錄製音樂,之後和音樂公司EMI簽約並決定更改團名,樂團從Talking Heads的歌曲 ‘Radio Head’得到靈感正式更名Radiohead。從On A Friday的歌曲可以感受到更多藍調音樂的曲式,但也不難聽出Radiohead背後叛逆實驗音樂逐漸成型的發展歷程。

–Janssen Li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