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樂評關聯 表演評論 所遇到的…And You Will Know Us by the Trail of Dead

所遇到的…And You Will Know Us by the Trail of Dead

789
0

不知道要如何說起,整個事件都太突然了!! 星期三晚上因為Roxy Rocker辦了個Support Pussy Riot的活動,幫一群外國人拍完照後,一位瘦瘦高高的外國人就向前問 : “你是攝影師嗎?” 通常我不會以攝影師自居,我回答 : “我喜歡拍照,特別是表演!” 這時他就請我給他看我拍過的東西,看完之後他就問:”我們明天有演出,你可以來幫我們拍照嗎? ” 我就問:“在那演出?” 他說:”Neo Studio” “WHAT!!!!!!!” 原來那瘦高的外國人是… And you will know us by the trail of dead的Tour Manager – Arne !!

Trail of dead應該是我見過最沒有身段又愛拍照的一群搖滾大男人了,只要你拿起相機對著他們,他們就會比YA還是做搞笑的動作,跟在舞台上很搖滾的形象完全不一樣。在前一晚他們就已經在Rocker的黑膠室玩了起來,吉他手Jason還翻找NME雜誌裡他的照片,並且像個大男孩一樣很興奮得跟大家說:”這是我! 這是我!“ 其實Rocker的黑膠室有很多寶,以早期的黑膠居多,所以他們只要翻到喜愛的老黑膠就會大叫,”天阿!你們有這個,真的太酷了!”而且重點是他們永遠不會忘記拍照!!

演唱會當天,但當他們上台時,我整個是驚歎!! 他們跟前一晚的他們是完全不一樣的人,一上舞台他們就搖滾魂上身,看Trail of dead演出真的是很過癮的,每個人應該都要去他們現場被轟炸一次。當演出完後,Arne請我去後台幫他們拍照,這真的不是我在說,他們真得很愛拍照,一下舞台他們大男孩本性又出來了!!

主唱Conrad其實是非常有才華的人,除了音樂之外,他也畫畫跟寫書。在休息室他翻開一本筆記本滿滿的都是字,我就好奇的問:”你在寫書嗎?” 他很幽默的回答: ”你怎麼知道!!? 誰告訴你的! 你是不是跟蹤我很久了。”他有透露書的內容在寫什麼,其實還頗有趣的但我目前不方便公諸於世。然後他拿了iPad給我看他畫的東西,他使用了Brushes這個APP在iPad上用手指頭慢慢畫,也現場示範給我看,他什麼都畫 – 豹、人物、風景之類的。也看到他們十月才發行的最新專輯Lost Songs 的Art Work,封面和封底的圖都是他畫的,而專輯裡面的圖有幾張是他與朋友一起完成的,很可惜沒把他畫的一些東西拍下來跟大家分享。

 

Dinosaur Jr.的演出也是超驚人,光看那音箱擺陣就趕緊先把耳塞準備好,當他們演出時,Trail of dead的Bass手Autry看到下方的觀眾在衝撞,他自己也從欄杆上爬下去玩了起來,並且還被大家高高的舉起來玩起人群衝浪!!

演出完時,他們一行人也是去了Rocker喝酒聊天。主唱Conrad就希望要在舞台上JAM,為了滿足看完演唱會就跑來Rocker的朋友們,於是他就立馬請Arne把吉他跟Bass從飯店帶來。在一陣混亂之後,他們終於上台表演了一小段,我想這樣結束應該對大家都很圓滿吧! Conrad說希望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他們有機會的話一定還要在來台灣演出,他們真的還蠻喜歡這裡的。昨晚唯一的遺憾是在後台我看到Thurston Moore就從我身旁經過好幾次,但我就是沒膽問可不可以一起拍照。

…And You Will Know Us by the Trail of Dead @ Roxy Rocker

Thurston Moore

Dinosaur Jr.

…And You Will Know Us by the Trail of Dead的簽名

…And You Will Know Us by the Trail of Dead 粉絲頁

Emily Che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