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2年舊新聞 龐克教母Patti Smith獻聲 向Andy Warhol致敬

龐克教母Patti Smith獻聲 向Andy Warhol致敬

1135
2

Patti Smith日前參與演出紐約Metropolitan藝術博物館的“Regarding Warhol: Sixty Artists, Fifty Years”紀念音樂會,Patti與吉它手Lenny Kaye, 打擊樂手Eric Hoegemeyer及鋼琴Jesse Paris Smith (Patti的女兒) 合作演出。Patti翻唱Velvet Underground的‘Pale Blue Eyes’及Bob Dylan的‘Like the Rolling Stone’等經典名曲,還有一些自己的作品如‘Ghost Dance’及‘People Have the Power’ 向Andy Warhol致敬,Patti談到了Andy Warhol對她及好友藝術家Robert Mapplethorpe的影響,這位龐克教母說:“我非常感謝他對藝術界的貢獻,他使我們擁有更好的藝術創作環境。”。

Patti Smith是美國創作歌手也是一位詩人,兼具音樂與文學創作的才華被譽為“龐克搖滾桂冠詩人”,2007年入選搖滾名人堂,她在2010年發表的自傳‘Just Kids’獲得了美國國家書卷獎,描述當年她與一輩子的夥伴Robert Mapplethorpe逃離各自的家鄉,因為藝術而相遇,在城市中滋養茁壯到最後實現年輕時的願望成為了偉大的藝術家,當中也提及了影響他們深遠的貴人Andy Warhol。Robert在42歲病逝,臨死前交代女孩:要向世人說出她們的故事,經歷了21年女孩履行了男孩的承諾,完成了‘Just Kids’,Patti在頒獎台上含著淚表示:”請不要遺棄書本。在這有形的世界,沒有任何東西比書本更美麗”。

Patti Smith在自己的網站上聲援Pussy Riot,寫下:”Pussy Riot雖然在監獄但是她們的心是自由的!”,也在演唱會上力挺他們。今年6月5日,Patti Smith繼自傳‘Just Kids’後發表了新專輯‘Bagna’,11月Patti將與Neil Young合體,在美國及加拿大展開7場巡迴演出。

–Janssen Lin
圖片: mikehoolboom.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