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各類排行 九首秋之歌

九首秋之歌

1047
1

真抱歉現在要宣布夏天已經結束了,天氣開始轉涼,出門要多帶件外套。樹葉開始掉落,然後有許多東西會開始死去。但秋天可以是很美麗的,不是嗎? 許多地方開始變黃、變紅或紫色,像是一片憂愁的華麗。今天推薦九首可以表達這樣苦樂參半的秋季,可以放進大家的秋天list裡。

9. Simon & Garfunkel – Leaves That Are Green

“I was 21 years when I wrote this song/I’m 22 now but I won’t be for long” “21歲時我寫下這首歌/現在我22歲但這個時間也不會太久了。” Simon and Garfunkel把秋天形容的有點像結束一段戀情一樣。花朵現在已經搖搖欲墜,”the leaves that are green turn to brown” “樹葉由綠轉褐”,見面時的Hello現在要說再見了。Paul Simon默默接受的暗示且帶點些輕輕的遺憾唱著,告訴大家秋天來了!!

8. Green Day –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對Green Day主唱Billie來說夏天的結束並不是只有一個季節的結束,這是讓他想起他死去的父親的時候,或許對你來說也是。感人且痛苦的,”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讓這樣的情緒更加的強烈,然而當你醒來時痛苦的十月還是會來臨。

7. The Vines – Autumn Shade

收錄在The Vines第一張專輯Highly Evolved的第二首歌。它有一種新季節來臨的感動,這不只是單單的一種過渡期,而是掉進了另一個樸實慘白,然而就像淡淡憂鬱的色調從淺到深的漂移。這就是秋天阿!!

6. Buffalo Tom – Summer

Buffalo Tom唱個充滿著一點憤怒和悔恨的回憶錄,宣告 “Summer’s gone” “夏天已結束”,這是遊戲結束的時候,而整個季節被平時的抱怨而浪費。但仍然夏天用不來浪費,那還能來幹嘛? 當你小的時候,夏天不就是整天去游泳然後沒做什麼有意義的事,但這些卻堆積了一些回憶。現在,”the leaves burn”葉子燒焦(變黃),夏天已經結束,你的童年也是。

5. Animal Collective – What Would I Want? Sky

這不是一首很明確的秋之歌,但對我來說在他們的充滿秋意的專輯名稱”Fall Be Kind”,這首歌是最顯明的。咖啡色、紅色和金色,一個非常豐富和彩色的秋天。但對Animal Collective來說”Grey is where the colour should be” “灰色才是應該要有的顏色”,多麼惆悵的秋季阿!!

4. Neil Young – Harvest Moon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2MtEsrcTTs] Harvest Moon – 收穫月是在秋分之前或之後,簡單說就是最接近秋分的滿月,在這時你也可以陶醉在這個季節,然後慢慢的回顧這過去的幾年,有些東西或許改變了,但那種浪漫的感覺仍可徘迴著。”Because I’m still in love with you On this harvest moon.”

3. Earth, Wind And Fire – September

九月也是可以很快活的,EWF將迪斯可那種狂躁都去掉,帶著那欣喜若狂的節奏,對EWF來說九月是他們最愛的季節。

2. Don Henley – The Boys Of Summer

光看歌名不要覺得Don想要敘述某個夏天,但你聽“The summer’s out of reach”.”太陽遙不可及”,那些溫暖的日子已經走了。又唱著“gonna get you back/I’m gonna show you what I’m made of”. “要把你追回/我要告訴你我是怎樣的人” 時光不能倒轉,或許也只能默默的等待下一個夏季。

1.Malcolm Middleton – Autumn

“Piss off, you’re chucked/I’m going out with Spring”. 滾開,你被遺棄了/ 我要跟春天出去了”Malcolm還在歌詞裡寫著秋天是賤人, 應該沒有人比他還憎恨秋天了!!

–Emily Che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