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The Duke Spirit 分支團 Roman Remains 實驗電子風令人耳目一新

The Duke Spirit 分支團 Roman Remains 實驗電子風令人耳目一新

898
0

來自英國的五人獨立搖滾樂團 The Duke Spirit 發行過三張專輯,以吉他噪音混合黑暗迷幻的搖滾力道一直是他們的招牌,不過上一張專輯《Bruiser》已經是2011的事,雖然不知何時才能再次感受到他們的搖滾魅力,不過倒可以先試試其中兩名團員另外自組的全新樂團 Roman Remains,全新實驗電子風格一樣讓人上癮。

由女主唱 Liela Moss 和貝斯手 Toby Butler 攜手,Roman Remains 去年十一月先發行了首張EP《Energy You》,首支釋出的歌曲〈The Stone is Starting to Bleed〉清楚標示全新方向。Liela些許沙啞的特色嗓音依舊魅惑十足,不過這次先入耳廉的是和 The Duke Spirit 南轅北轍的背景音樂,徹底揮別以往風格,以多變的電子節拍一步一步推疊出全新面貌,令原本喜愛 The Duke Spirit 的樂迷又驚又喜。

Toby Butler 說自己想嘗試電子曲風已經很久了,不過一直不知從何開始,直到遇到好友Simon Byrt,一起在倫敦錄音室盡情揮灑天馬行空的想法,才確立了這個分支樂團的誕生,Simon 隨後也成為和他們合作的製作人。而 Liela 也因為過去兩年的旅行經驗,有了和以往全然不同的心境,除了前往五彩繽紛的洛杉磯,還在喜馬拉雅山住了一個月,這些地方為她的創作靈感埋下種子,再加上宛如色彩拼盤的音樂灌溉,便結成這次富含異國色彩的創新果實。

Roman Remains 的完整專輯處女作《Zeal》將在三月四日誕生,日前搶先公布首支單曲〈Animals〉,這首歌被Liela形容為專輯裡的小怪胎,聽起來的確令人有點惴惴不安卻又相當引人入勝。他們顯然已經踏上一段充滿未知且看不見盡頭的旅程,也許會碰上許多跌撞,但還是義無反顧地去闖。

文/Poni
圖:/www.musicnewsnashville.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