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Blood Red Shoes大玩創意行銷 和歌迷拉近距離

Blood Red Shoes大玩創意行銷 和歌迷拉近距離

1005
0

去年夏天來台參加野台開唱的英國雙人樂團Blood Red Shoes即將於今年3/3發行第四張同名專輯《Blood Red Shoes》,這次不僅音樂完全由他們兩人自己製作完成,發行出版的大小事也都自己來,完全不受束縛的他們因此大玩行銷手法,用創新的方式和樂迷近距離互動。

他們先在去年底宣布將發布新專輯的首支單曲〈The Perfect Mess〉,不過歌迷可不是在網路上隨便一點就能一飽耳福,他們想出一個相當別出心裁的方式,就是在全世界十個城市各藏一個QR code,每個QR code的內容就是新單曲的一小部分,而全世界的歌迷必須在12/1這天到指定的十個城市找出他們藏好的QR code,全球十個都被找到且掃描出來後,完整的曲目才能被聽見。這十個有幸參與這項熱血獵歌活動的城市是里斯本、紐約、布魯塞爾、莫斯科、阿姆斯特丹、雅加達、墨西哥、倫敦、巴黎和柏林

這個應該是前所未見的新歌發表方式真的相當有創意,而他們回饋這些死忠歌迷的方式更是一絕,應該會令歌迷更加死忠。獵歌活動最後的贏家是來自柏林的一位歌迷,他是全球最先找到QR code的人,因此Blood Red Shoes今年一月竟然就這麼現身在柏林那位歌迷的家中,為他和朋友們來場獨家小型表演,羨煞所有樂迷。

而拜網路之賜,其他國家的粉絲也能享福,貼心的他們最近又特別跟墨西哥、雅加達及里斯本三地的優勝者用skype視訊,親自為他們表演新歌,還一起飲酒作樂,真是點子用不完又貼心到不行的樂團。

隨著新專輯3/3將正式問世,他們三月也將馬不停蹄地展開歐洲的巡迴演出,相信這麼有熱情的他們還會繼續帶來更多令樂迷又驚又喜的活動。

~Poni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