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3 年舊新聞 時光倒流:Ramones1974年首次登上CBGB珍貴影片

時光倒流:Ramones1974年首次登上CBGB珍貴影片

893
3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xI4EDSw3K3A#at=168

1974年夏天,當年Ramones第一次登上CBGB,短短七分鐘快如閃電般猛衝了三首歌,有慧眼的樂迷錄下了當晚珍貴的畫面,非常精彩就跟 Beatles 在 Star Club 的影片一樣值得紀念。

Ramones 在1974年成立時只有三個人,由Joey打鼓Dee Dee擔任主唱,接著 Tommy Erdelyi的加入讓Joey可以加入主唱的行列,當時樂團正在苦惱表演的場地,CBGB老闆給了Ramones 一個機會,而且就在Television跟Patti Smith在那表演完不久,1974年八月他們登上CBGB,就這樣一路持續到1976年二月。

經過兩年後樂團才推出首張專輯,但這支影片已經可以看出樂團的雛形與指標性,所有成長的養分都在此展開,包括Dee Dee 的經典開場:’ One, two, three, four!‘

影片看到他們以 ’Now I Wanna Sniff Some Glue‘ 開場,接著樂團開始爭執著下一首要表演什麼,Joey 說唱’I Don’t Wanna Go Down to the Basement‘ 但是Tommy 拒絕開始他認為要唱‘Loudmouth’,但是Dee Dee 也認為要唱 ’Now I Wanna Sniff Some Glue‘ ,所以鼓手Tommy只好咆哮一句:‘fuck you all’很不情願的開歌,當然,我們都知道這絕對不是樂團最後一次的紛爭。

Ramones 花了長久的努力才讓大家逐漸接受他們的音樂,甚至在樂團全盛時期他們都還只靠一臺小車到處跑巡迴,有時還面臨財務困境,他們只有三首歌曲打入排行榜前100名,最好的一次是六十六名的‘Rockaway Beach’。

1974年到1996年間Ramones一共表演了兩千兩百六十三場,這支影片是他們樂團的第拾參場演出。

–Janssen Lin

參考資料:(rollingstone.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