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主題專文 罕見的Beatles演唱會照片拍賣高達145萬新台幣

罕見的Beatles演唱會照片拍賣高達145萬新台幣

1319
8

一組罕見的Beatles於1965年在Shea Stadium的演唱會照片最近被拍賣高達30680英鎊(約145萬新台幣)。

根據英國BBC報導,這組照片由業餘攝影師Marc Weinstein使用了偽造的記者證進入後台。這場Beatles 1965年在Shea Stadium舉辦的演唱會是堪稱是音樂史上重要的里程碑,因為這是第一個辦在體育場的演唱會,且入場觀眾超過5萬5千人。

John Lennon在1970年回想起這場演唱會說:「At Shea Stadium, I saw the top of the mountain.」。2008年時Paul McCartney也回到Shea Stadium即將關閉拆除前的最後一場演唱會上與Billy Joel同台演出。

拍攝照片的Marc Weinstein在2009年接受訪問談到這段故事說道:「我做了一張假的記者證,當我走進去時我第一眼看到一名警察,於是我用英國口音對他說:“不好意思警官,我是Beatles的隨行人員但我和團隊走散了,能拜託你帶我到後台嗎?”他看著我說:“當然!跟我來。”我愣住了但在心裡偷笑。他帶我往後台時對其他員警說:“嘿,伙計們借過一下,這傢伙是樂團的人,我要帶他到後台。”而我只是在後面跟著他。」

這組61張的黑白照片上週五正值Beatles 1963年發行的首張專輯‘Please Please Me’50週年之際,在Omega拍賣會上掛牌出售。這組照片最後結標價遠遠超過拍賣前所估的15000至20000英鎊。據拍賣商透露,得標的買主是一名“南方紳士”,目前住在華盛頓特區並且擁有大量Beatles紀念品的收藏家。

 

下面為這組拍賣照片的其中幾張:

延伸閱讀:

「小野洋子貼上John Lennon沾有血跡的眼鏡抗議槍械管制法」

「Beatles的‘Abbey Road’專輯封面被用於宣導交通安全活動」

「The Beatles全新紀念電影 邀請歌迷提供歷史影帶」

 

–mumu tseng

資料來源:BBC News, Rolling Ston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