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各類排行 ROLLING STONE 雜誌”讀者票選10張最棒的重金屬專輯”

ROLLING STONE 雜誌”讀者票選10張最棒的重金屬專輯”

3574
1

金屬樂迷總是非常熱情的一群,他們也非常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和不喜歡什麼,所以當我們要求他們去選出他們最喜愛的金屬專輯時,我們真的很期待有很多的回應。我們也期望樂迷去辯論”重金屬”的定義。有些金屬迷說像Led Zeppelin和Gun N’ Roses是金屬,有些人說這樣的說法是非常神經病的,但我們現在並沒有要讓這個辯論產生什麼結果,我們現在只是來計算大家的投票,來看看有哪些專輯是大家最喜愛的重金屬專輯。

10. Metallica – ‘Ride the Lightning’

Merallica的第二張專輯向全世界證明了,他們不是只是個曇花一現的樂團,他們也證明沒有原本的吉他手Dave Mustaine,他們還是可以寫出令人驚艷的歌曲。像”For Whom the Bells Toll” 和 “Creeping Death”是經典的金屬歌曲。”Fade to Black”是比較令人注目的,是一首簡單平靜的曲子但又帶有自殺、冰冷的歌詞。在Metallica成為主要熱門的樂團前Ride the Lightning是他們的進化裡最關鍵的一張專輯。

9. Led Zeppelin – ‘Led Zeppelin II’

Led Zeppelin的第二張專輯是他們在第一年巡迴演出期間所錄製的。這是一張讓樂團更加緊密結合和發展出自我特色的主要專輯。第一張CD藍調搖滾的特色仍然存在。主要的曲目”Whole Lotta Love”很快成為他們代表作,”Ramble On” 和 “Heartbreaker”也是他們樂團生涯中最好的作品。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這張專輯是在他們緊密的巡迴演出中所錄製的,只要他們有的時間,他們就會到當地的錄音室開始錄製,就這樣在各地錄音,這是個非常不簡單錄制專輯的方式,但專輯卻聽起來非常的有凝聚力。

8. Metallica – ‘Metallica’ (The Black Album)

Metallica在聽完製作人Bob Rock幫 Mötley Crüe製作的 Dr. Feelgood後,就決定要與他合作。但他們並沒有興趣寫一些像”Slice of Your Pie”這樣的歌曲,但他們想美化一些Bob Rock的作品。在這張專輯之前的”. . . And Justice for All”專輯,讓他們的音樂上了MTV台和籃球場上,但那張專輯還不是讓他們成為最主要的樂團。而是”Enter Sandman”在MTV台上時常播放,然後突然Matallica不只是一些金屬學生迷模仿的對象,他們成為和Guns N’ Roses、U2一樣火紅的樂團,突然他們可以在體育館上演出,並吸引更多的女性樂迷到現場觀看他們的演出。唱片公司非常得開心,但有些原本的歌迷感到被背叛。他們的作品不像以前一樣瘋狂。但Metallica還是成為世上最大的樂團之一,可是還是有少數樂迷覺得”Metallica”這張專輯是Metallica結束的開始。


7. Guns N’ Roses – ‘Appetite for Destruction’

無庸置疑的是Appetite for Destruction 在搖滾史上是最棒的樂團首張專輯裡的其中之一。不用懷疑人們在100年後還是仍然會聽”Welcome to the Jungle” 和 “Sweet Child o’ Mine”這兩首歌。他們也是唯一原始團員們真的合作的像一個團隊,而我們也不用懷疑的要讓這五原始團員再次同台是不可能的。而有些人不覺得這是一張金屬專輯,但無論如何,這是一張非常完美的專輯,它應該要出現在所有最好的專輯名單裡面。


6. Slayer – ‘Reign In Blood’

1986年是激流金屬最突出的一年。這年That March Metallica 發行 Master of Puppets,然後六個月之後Slayer挑戰他們發行了Reign In Blood. 而Slayer成了現在重金屬樂的指標。當時Slayer離開Def Jam唱片而加入Metal Blade唱片,他們也同意和只有製作過一些饒舌和嘻哈音樂 (LL Cool J 和 the Beastie Boys)的Rick Rubin合作。雖然有些風險但最後結果顯示這是一個非常聰明的決定。其實Rubin在很早以前就是金屬迷,而他發覺Slayer有機會成為最棒的樂團。Reign In Blood 專輯在1986拿下很好的銷售成績,也建立Slayer在世界金屬樂上的地位。

5. Metallica – ‘. . . And Justice for All’

Metallica最主要的轉折點是他們在1986年錄制”. . . And Justice for All”時,那年他們的Bass手Cliff Burton因車禍意外死亡,而這也是第一次他們很開放的同意用MV來宣傳這張專輯。在當年,MTV是金屬樂團像Poison 和Mötley Crüe 最佳的宣傳平台,當人們看見了MV此張專輯就會銷售一空。而Metallica認為”One”是值得被更多的人聽到,因此他們覺得製作一支不老套的MV來做宣傳是很好的辦法。但這張專輯的很多歌都非常的長,在這十年內他們也很少演出這張專輯裡的歌。

4. Iron Maiden – ‘The Number of the Beast’

Iron Maiden的第三張專輯”The Number of the Beast”是他們找到他們主要的聲音的時候。大約在1982年他們開始在開始錄音前,原本的主唱Paul Di’Anno被替換成Bruce Dickinson,在所有樂團裡把原本的主唱替換掉是非常大的風險,但當歌迷聽到Dickinson驚人的嗓音後,他們被收買了! 這不是一張有很多成名曲的專輯,但最重要的是整張專輯從頭到尾聽起來,沒有一個弱的時刻。

3. Black Sabbath – ‘Black Sabbath’

Black Sabbath在1969年發行的第一張專輯是重金屬界的大爆炸。在那時期沒有一種音樂類型叫”金屬樂”,然後Black Sabbath的四個成員幾乎沒有想法的就開始做音樂。當時他們只知道他們不喜歡嬉皮音樂,他們想要做一些像恐怖片一樣嚇人的音樂。而專輯只花一天就在倫敦的一間錄音室錄製完成,而只花了三個月就發行。出乎意料之外,這張專輯吸引了許多聽眾,但是直到他們的第二張專輯發行後,他們才真的變成超級巨星。

2. Black Sabbath – ‘Paranoid’

離他們首張專輯發行的幾個月後,Black Sabbath就進錄音室開始錄製他們的第二張專輯。這次他們有更多令人驚嘆的作品出現,包含”War Pigs”、 “Paranoid”、 “Iron Man” 和 “Fairies Wear Boots.”。這張專輯原本取名”War Pigs”但當時是越戰時期,唱片公司不想引發一些聽眾的憤怒,因此就改做”Paranoid”。雖然這首歌在告示牌百大排行榜只居61名,但在它已經在電台裡被播放過一百億次,因此在另一方面它也成為一首代表作,而Paranoid也是他們一直以來必演出的曲目。

1. Metallica – ‘Master of Puppets’

Metallica在1986年發行的Master of Puppets 成為金屬樂迷最喜愛的專輯,其實一點也不令人意外。這是他們最後一張與貝斯手Cliff Burton的專輯,而許多人覺得這也是他們最後一張完美的專輯。挑選主打歌是非常困難的任務,但主打歌”Master of Puppets”卻重來不會被嫌老。在這三十年裡,他們幾乎在每場演出裡都會表演這首歌。這算是Metallica一張紀念專輯,但也花了許多年才得到全部的賞識。

–Emily Che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