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2年舊新聞 Pussy Riot事件判決後 有樂團表示永不去俄國演出

Pussy Riot事件判決後 有樂團表示永不去俄國演出

819
1

這些日子在國際上鬧得沸沸揚揚的俄國女子搖滾團體Pussy Riot,因為反對俄羅斯總統普丁而遭到當局以”流氓罪”,處以兩年徒刑,但她們的支持者還是不放棄的採取許多行動,而且也影響到俄羅斯的演唱會市場。

美國雙人樂團The Black Keys的鼓手Patrick Carney是第一個西方的藝人對審判結果做出公開的反應,他在Twitter上說” 我們將永遠不會在俄羅斯表演,如果他們要將使用和平的方式表達心聲的無辜音樂人監禁起來。”

根據俄國演唱會行銷公司SAV娛樂的Dmitry Zaretsky指出這項對Pussy Riot的判決結果,負面的影響到國外藝人來俄羅斯演出的計畫”已經有許多藝人拒絕來俄羅斯演出,但我不能透露是誰。”

另一間獨立的行銷公司的公關Andrei Samorukov也表示他很早就計畫Pulp在俄羅斯開演唱會 ”在兩年前他們宣布復出時,我就開始和Pulp的經紀公司協調。當事情終於有點眉目時,上星期一我收到他們經紀公司的回信,他們在信中表示Plup今年不會到俄羅斯演出或許永遠也不會。”Andrei說根據經紀公司表示,Pussy Riot的判決只是很多理由之一,但他認為那應該是唯一的理由。

此時,有許多人選擇相反的方式來支持Pussy Riot,Madonna、Red Hot Chili Pepper和Franz Ferdinand都在俄羅斯的演唱會上公開的聲援Pussy Riot。但還是有許多演唱會公司樂觀的表示,Pussy Riot的事件並不會長期的影響在俄羅斯的演唱會市場,再過幾個月此事件就會被淡化消失。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