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2年舊新聞 摧毀師大商圈者的嘴臉

摧毀師大商圈者的嘴臉

868
0

圖片載自 : http://assets.rollingstone.com

7/22, thegurdian 網站的記者 Decca Aitkenhead 刊出一篇長文,詳細地報導了龐客樂團 Against Me! 變性成功的主唱 Laura Jane Grace 的近況.

Against Me! 的主唱/吉他手Tom Gabel在兩個月前首次向Rolling Stone雜誌公開自己打算變性的想法.一個星期後,他再次露面時,Tom Gabel已經成功地完成手術,並且更名為Laura Jane Grace.

如同以前的報導.已婚並育有一女的龐克樂團主唱,Laura Jane Grace如何克服自己與現實的障礙,達成這樣令人驚異的結果?如何能夠適應新的”女性”身分?如何能夠讓歌迷接受與繼續Against Me!樂團?這些都是這兩個月中,眾人好奇注目的焦點.

Laura Jane Grace在採訪中,談到自己自幼感受不同的女性傾向與自我認同掙扎的歷程,以及強烈的變性渴望如何焦慮,恐懼地面對父母,妻女,同事與樂迷的過程.

Laura Jane Grace的故事,也許只是她自己的故事,也許是搖滾史上的一個永遠的話題,但是,也正如她在採訪中談到關於她面對妻女反應的一段話:”我曾經非常猶豫擔心可能帶給孩子的影響.但是,有一日我體會到,如果我要教育我的孩子最重要的品德應該就是”誠實”…Laura Jane Grace,確實是做到了讓人們感佩的這一點.

Decca Aitkenhead這篇文章刊出後,引起了熱烈的討論,大多數人顯然是支持與感動的.當然也不例外有著反對與侮辱的言論,例如有自稱TheSilentChristian 的留言:”With prayer and devotion. How do you engage with your God?”..這樣的宗教或道德狂熱份子式的批判,能夠讓我們立刻想到的該就是所謂的”師大三里自救會”那一小撮挾令政府”依法行政”摧毀師大商圈者的嘴臉..

~凌威

發表迴響